暴力爆栗

讨论交流群(QQ)935931076

帝王的软肋 01

脑洞,三观已塌,慎入。
 
【背景:有很多人假设,如果傅恒强行把魏璎珞要走,还有要把尔晴那个毒妇配给大猪蹄子……那么结局会不会更好一些?我昨晚脑洞了很久很久,终于决定开个文,我个人的看法是,结局不会有任何改变,魏璎珞是个目的性极强,个性极为强硬的人,只要她不愿意,任何人的一厢情愿她都不会买账】
 
“混账!你说什么!!”
 
养心殿内,弘历将手中的茶盏狠狠砸在地上,他看着跪在地上的傅恒,嘴角渐渐勾起一丝冷笑。
 
“臣……非娶魏璎珞不可!”
 
傅恒缓缓抬起头,温和的眼睛定定地看着弘历。
 
弘历冷笑,不经意地拨动着扳指:“朕不允许。”
 
“为何?”傅恒淡淡地问。
 
“富察氏满门忠烈,魏璎珞胆大妄为!曲意媚上!你娶了她,折辱的是你富察全族!”
 
一提到魏璎珞,弘历万般郁结在胸,她的诡辩、犯上、巧言令色、攀龙附凤!足够他骂三天三夜,可不知为何,他越骂,越觉得……无力
 
“皇上您明明知道,魏璎珞不是这样的人。”
 
傅恒看着怒气冲冲的弘历,突然笑了笑,笑里带着些许无奈:“皇上,您真的……没有私心吗?”
 
“私心?”弘历愣住,不可置信地看着傅恒,“私心?!朕能有什么私心!”
 
一直垂着脑袋默默旁观的李玉擦擦额头上的汗珠,心想富察侍卫怕是嫌命太长咯……
 
傅恒顿住,欲言又止,弘历素来讨厌说话故意留三分的人,按他的性子,平日里一定会说,“你倒是说啊!”
 
可今天,他竟然闭口不问,双手撑着书桌,觉得浑身没了力气。
 
他是皇帝,不能露怯,不能在臣子面前展现自己的软肋和弱点,
 
魏璎珞……就是他的软肋。
 
此时此刻,他突然想起了那天,他在大雨中寻找她,那双备受折磨的手一直在他眼前晃啊晃啊,那双手,曾在他生疥疮时为他涂抹过药膏,那天阳光似乎很好,他的脾气很不好,但她的手一碰到他的肌肤,他马上就没了脾气。
 
时至今日,他还记得那双手的触感,他还记得她说自己的手因为要接触丝绸,所以每天都好生保养……
 
于是他本来回了养心殿,还是忍不住掉头折回了御花园,当他站在大雨里,看着那把伞,突然感觉到了惶恐。
 
无法控制自己的惶恐。
 
可笑……他堂堂一国之君,怎么会轻易任由魏璎珞那个无足轻重的奴才成了自己的软肋?
 
如果他足够宽宏大量,如果要证明魏璎珞在他眼里什么都不是……把她赐给傅恒做个妾又有何难,大不了再给傅恒赐一位门当户对的福晋。
 
弘历暗暗地舒了口气,掀起眼皮:“朕……”
 
说啊,说让魏璎珞做他的妾室……
 
妾室?妾室……她那么骄傲的人,一张嘴巴就嘚吧嘚吧念的人脑瓜子疼,如果真当了妾,怕是要把富察府闹得鸡犬不宁。
 
偌大的紫禁城,那么喧嚣,又那么寂静……她是个异类,游离于他的喧嚣与寂静之外的
 
有趣,还有骚动。
 
这个魏璎珞,留不得。
 
李玉偷偷地瞥了一眼皇上,愕然,皇上的眼圈似乎微微发红。
 
他叹了一口气, 心道:我的皇上啊,所有人都知道你喜欢魏璎珞,只有你不知道,你也不愿意知道。
 
李玉自小陪在弘历身边,年少时他喜欢的婉儿被先皇赐死,她死那晚,弘历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,捂在被子里不言不语,只有李玉知道,他哭了一晚。
 
第二天起来,依旧平静地过着日子,好像婉儿从没存在过。
 
看到婉儿养的小白兔,少年弘历的眼眶倏然变红,他梗着脖子吩咐李玉:“婉儿最喜欢兔子,它们早晚会一只只死掉,杀了和婉儿葬在一起吧。”
 
这魏璎珞啊,就像那些小兔子,看到兔子,就会想到婉儿,他看到魏璎珞,就会失去一个帝王的分寸与理智。
 
但他不会杀掉她,只能放了她。
 
“朕……”
 
半晌,弘历才缓缓开口,“不允许。”
 
李玉愕然地看着皇上,半天醒不过神来。
 
弘历不再看傅恒,闭上眼,转过身,背对着他。
 
傅恒似乎早就预料到了这个结果,但他依然跪着,慢慢道:“皇上,臣和魏璎珞虽无夫妻之名,但已有夫妻之实。”
 
傅恒将头深深地埋下,心道:璎珞,对不起,我只想护你周全,为了你,我不惜欺君犯上,但只要能带你逃离紫禁城这座樊笼,我富察傅恒就是死,也在所不惜。
 
李玉惊道:“富察侍卫,你不要命啦!”
 
弘历猛然转身,手慢慢握拳收紧,怒极反笑:“富察傅恒,侍卫与宫女私通秽乱宫闱你知道是多大的罪名!朕可以马上摘了你们的脑袋!”
 
“傅恒宁愿一死换璎珞平安。”
 
弘历冷然:“滚。”
 
见傅恒还跪着,李玉连忙道:“富察侍卫你就先下去吧,如今皇后还昏迷不醒,富察府正是多事之秋,你就别上赶着添乱子啦!”
 
 
 

 
 
 
 
 
 

评论(52)

热度(1776)

  1. 共19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